关于自莫桑比克赴华人员行前检测的最新要求
2022/06/30

(2022年6月30日起执行)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当地实际,现对自莫桑比克赴华人员有关防控要求调整如下:


一、普通人员检测及申请健康码要求

(一)须在莫境内正规检测机构完成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PCR”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

1、第一次核酸检测:登机前48小时内;

2、第二次核酸检测:登机前24小时内,原则上,两次检测须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并相隔24小时。

(二)申请健康码时应上传上述检测结果、疫苗接种证明(如有)、行程单、护照资料页、居留证/签证页。


二、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申请痊愈证明

(一)如赴华人员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无症状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须在登机前至少14天申请痊愈证明,随后完成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

1、两次核酸检测: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2、邮件审核:将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护照资料页照片、行程单(如有)发送至对应我馆健康码预审邮箱(embcn.moz@gmail.com)进行预审,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护照号+确认痊愈预审”。

3、隔离和健康监测。预审通过的当事人将收到我馆指定邮箱发送的《痊愈通过通知单》,当事人应自第二次核酸检测日起严格进行至少14天隔离管理,若隔离不足14天,将无法获得健康码。如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请立即与我馆联系(联系方式见文末)。

(二)登机前48小时内“双核酸PCR”检测。请按照本文“一”有关要求完成。在申请健康码时,除有关检测结果、疫苗接种证明(如有)、行程单、护照资料页、居留证/签证页外,还应上传《痊愈通过通知单》邮件截屏。


三、我企业或项目人员、国内临时出国人员有关要求按照本文“一”要求执行。


四、赴华路线、中转次数不做限制。


五、特别提醒

(一)赴华人员登机前应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旅途中加强防护,防止因感染导致登机受阻或在中转地滞留等情况。

(二)填报健康码申请时请仔细阅读各项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检测报告等材料。任何伪造、变造检测报告或虚报、瞒报信息的行为均会导致健康码申请被拒,乃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三)我馆将根据国内部署并视疫情形势对有关防控要求进行动态调整,请随时关注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


六、驻莫桑比克使馆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电话:+258-820247528(工作日8:30-12:00,14:30-17:00);咨询微信(使馆领事部):258820247528或embcn111;预审邮箱:embcn.moz@gmail.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