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土地、环境和农村发展部长访华
2018/06/24

  2018年6月15日至16日,莫桑比克土地、环境和农村发展部长科雷亚访华,先后会见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双方就生态环境领域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双方签署《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李干杰部长会见莫环境、土地与农村发展部部长

  在会见中,李干杰欢迎科雷亚一行访华并简要介绍当前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指出中莫同属发展中国家,关系友好,近年来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等方面开展人员交流和能力建设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李干杰表示,中方欢迎莫方参与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和“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建设,共享绿色发展经验,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共同签署《关于林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张建龙回顾了两国长期友好合作历史,探讨了在莫共建林业工业园区、人工造林与抚育、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愿意加强双边林业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科雷亚赞赏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所作贡献与取得的成就,介绍了莫相关领域的工作目标与改革情况,希与中方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合作,并通过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加强莫中关于木材出口信息共享,加强双方在木材开采、运输、销售和出口方面合作,强化莫政府打击非法木材贸易手段及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