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王毅
2016/02/03

     当地时间2月2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在马普托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纽西表示,莫中友好基础深厚。中国多年来大力帮助莫各领域发展,在莫拥有良好声誉。新时期,中方又积极致力于拓展与莫合作,莫人民欢欣鼓舞。莫方愿与中方开展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安全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民福祉。非洲国家领导人高度赞赏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非“十大合作计划”。中方是言出必行的国家,中国的帮助将给非洲未来发展带来新希望。

     王毅表示,中莫之间有着传统友好,两国关系经受住历史风云考验,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完全符合非洲发展需要,有助于非洲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增强抵御外来风险的本领。中方已全面启动峰会成果落实工作。我们愿与莫方加强产能合作,搭建能源产业、加工制造业两个优先领域,构筑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资金支持三个支撑,在莫加快工业化进程中,做莫最理想、最可靠和最有效的合作伙伴。此外,中方还愿与莫方加强农业合作,提高莫粮食自给能力,构建莫粮食安全体系。深化和平与安全合作,提高莫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主权独立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