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使馆
2021/01/07

政治处

主要职能:联系并落实两国领导人、政府和议会等高层交往相关工作;处理两国政治事务相关事宜;推动两国、政党、地方政府、文化、体育、青年、妇女、新闻界、学术机构、民间等各领域友好交往;办理赴华奖学金事宜;开展公共外交;对外宣传及与媒体关系;对外礼宾事务。

电话:00258-21491560-8015

邮箱:chinaemb_mz@mfa.gov.cn

办公室

主要职能:使馆行政事务;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各类领事证件。

领事办证时间: 周三、周五 8:30-11:30

电话:00258-21491560-8012; 82-6223383(领保电话)

邮箱:maputo@csm.mfa.gov.cn

武官处

主要职能:落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弘扬中莫两军传统友谊,推动两军交流与合作,巩固发展两军友好合作关系。

电话:00258-21491560-8017

经济商务处

主要职能:贯彻执行我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方针和国别政策;调查研究驻在国经贸政策法规;积极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为我国企业开拓驻在国市场服务;做好多、双边政府间经贸交往工作,加强多、双边经贸工作的相互协调与配合;积极开展对外交涉,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经济安全;协助做好对外援助、出口管制等;大力开展对外宣传,营造良好的经贸合作舆论环境。

电话:00258-21491560-8009

邮箱:mz@mofcom.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