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莫代表阿布丽莱
2024/03/07

3月6日,王贺军大使应约会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莫桑比克代表阿布丽莱,就双方在莫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赞赏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莫应对北部恐怖主义袭击和自然灾害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对莫遭受恐怖袭击和自然灾害的民众深表同情。中方支持莫政府稳定北部局势,应对干旱、热带气旋等自然灾害。此前,中方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伊代”飓风灾后粮援合作项目取得良好成果,中方愿继续加强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沟通与合作,帮助莫方为莫反恐维稳、加强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阿布丽莱赞赏中方为莫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并表示,自莫北部遭受恐怖主义袭击和自然灾害以来,中方相继提供粮食、医疗用品等援助,为缓解莫人道主义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该署愿与中方一道,继续为维护莫民众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