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出席莫桑比克中国商会捐赠学习用品移交仪式
2023/05/19

2023年5月18日,莫桑比克教育和人力发展部举行莫桑比克中国商会向德尔加杜角省部分小学捐赠学习用品移交仪式。王贺军大使与莫教育和人力发展部长纳玛苏卢阿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徐伟丽、中国商会会长及参与捐赠的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王大使肯定在莫中资企业情系当地、造福社会的实际行动,表示中方始终鼓励在莫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巩固新时代中莫友好。王大使强调,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坚定支持莫政府执政兴国努力,并要求在莫中资企业积极融入莫国家建设事业,为莫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纳玛苏卢阿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感谢在莫中资企业的慷慨捐赠,称此举再次体现了莫中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纳表示,莫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文教领域合作,推动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两国务实合作发展需要。


莫桑比克中国商会会长白鹏宇表示,在莫中企将继续投身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承好“献爱心、施援手”的在莫中资企业好传统,为莫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莫桑比克中国商会此次向德尔加杜角省莫辛博阿、穆埃达、希乌雷等地小学捐赠了课桌、文具、校服等物资。莫国家电视台、STV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