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莫桑比克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23/01/17

2023年1月16日,驻莫桑比克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在莫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援莫专家组、医疗队,孔子学院代表以及使馆外交官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农历兔年新春。

王贺军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全体在莫中国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王大使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发展成果。中国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王大使表示,2022年,中方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践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非洲各国团结合作,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莫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不断升温。驻莫使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海外公民的关心关爱,加大对疫情期间困难同胞的帮扶力度。广大旅莫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民族精神和大国公民风范。

王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莫关系大有可为的一年。希望在莫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培育中莫合作新增长点,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互信互惠,同时坚持做好疫情防护,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心系桑梓、报效祖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招待会气氛喜庆祥和,现场还同时举办了“新时代中国非凡的十年”主题图片展,播放了2022年中国发展成就专题片。来宾们纷纷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牵挂,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表示将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