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出席“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开幕式
2022/12/11

12月9日,由驻莫桑比克使馆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图片展在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开幕。王贺军大使与蒙大校长吉列尔梅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莫高校、智库、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王大使在致辞中深入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和成果,援引详实数据宣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从中共十八大到二十大,中国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王大使指出,立足新时代,面向新未来,中共二十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宏伟蓝图,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面对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多重危机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吉列尔梅校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莫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近十年来,中国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取得了无数辉煌成就。中共二十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相信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将鼓励包括莫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更好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展现人类社会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图片展分为前言、续写发展奇迹、创造幸福生活、提升治理效能、汇聚人民伟力、共建美好世界等六个主题,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的精彩故事,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时代华章。


仪式结束后,王大使还为2022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并回答师生关于中共二十大、中国外交政策、中莫友好合作、汉语学习的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