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部长马卡莫到驻莫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5


12月5日,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部长马卡莫代表正在出访的纽西总统到我驻莫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马卡莫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鞠躬默哀,在吊唁簿写下悼词,并同王贺军大使举行简短会见。


马卡莫代表莫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卓越的领导人,也是莫国家和人民的好朋友、好兄弟,为推动莫中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莫对此铭记于心。莫方愿同中方一道,继承和弘扬由江泽民同志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的深厚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王大使感谢马来馆吊唁,表示这体现了莫政府和人民对中莫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江泽民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中莫关系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方将同莫方一道,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习近平主席和纽西总统的共同引领下,推动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