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与莫桑比克文化和旅游部长参观莫中文化中心项目
2022/08/19

8月18日,王贺军大使与莫桑比克文化和旅游部长马特卢拉赴我援建的莫中文化中心参观项目主体和附属设施,莫文旅部常秘及文化遗产司、文化创意产业司、合作规划司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王大使指出,莫中文化中心是中莫经贸务实合作和文化交流领域标志性的重点项目,对促进中莫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的纽带作用。项目的顺利落成,既是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双方实施部门辛勤劳动的结晶,对中莫人文领域交流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方将同莫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文化合作需求对接,夯实中莫文化合作的民意基础,积极探索疫后文化交流新模式,推动更多文化领域务实成果落地。



马特卢拉部长对文化中心在莫建成并顺利通过技术验收表示祝贺,对莫中双方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保证质量和安全推进工程建设表示肯定和感谢。马表示,长期以来,莫中双边务实合作日益密切,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中国成为莫青年学子海外求学的热门选择之一,华语影视剧走进莫千家万户。莫中文化中心的建成,提高了莫文化设施现代化水平,有助于丰富莫人民文化生活,为莫中两国人民深化人文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