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莫国防部长楚梅
2022/08/13

8月12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国防部长楚梅,就两国两军关系及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交换意见。使馆国防武官周哲大校、莫国防部国防政策局局长萨兰加等在座。


王大使介绍台湾问题历史经纬和一个中国原则的法理依据,阐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深入揭批美“以台制华”图谋,指出中国在自己领土的周边海域开展正常的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国际法和国际惯例,这既是对挑衅者的警示,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之举。王大使指出,中方高度赞赏莫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赞赏莫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给予中方理解支持。中莫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继续同莫方密切战略沟通、加强装备技术合作、拓展专业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军事合作走深走实,不断丰富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楚梅部长感谢中方为莫军捍卫国家和平安全提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莫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莫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军事领域合作,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团结协作,为莫中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