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消息报》社长曼雅特
2022/08/10

810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消息报》社长曼雅特,围绕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交换看法,并接受专访。报社主编马尼萨在座。

王大使就佩洛西窜台及中方反制措施、台湾问题来龙去脉、驳斥美西方相关谬论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表明中方严正立场。王大使表示,今天中国政府正式发布《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旨在正本清源,向世界发出最权威的声音。

中莫传统友好,莫方一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消息报》作为莫第一大报,在莫新闻传播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驻莫使馆愿进一步加强同报社的友好合作,共同努力打造两国相识相知、相互理解的友好窗口,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

曼雅特社长感谢使馆对报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消息报》高度重视新闻真实性,愿同使馆和中国媒体加强友好交流,更加客观真实地报道中国,为增进莫中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