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外交学院院长贡戈洛
2022/08/09

8月9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外交学院院长贡戈洛,围绕中莫关系发展及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交换看法。使馆马跃政务参赞和学院副院长西普丽阿诺、培训处主任萨拉泰拉等在座。


王大使介绍台湾问题历史经纬,阐述中方关于佩洛西窜台的严正立场,指出美方倒行逆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纵容支持“台独”势力,蓄意破坏台海和平,中方绝不接受,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各国也应深刻认识并高度警惕佩窜台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王大使指出,中莫传统友谊深厚,莫方一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高度赞赏。莫外交学院是莫外交官的“摇篮”。驻莫使馆愿与学院密切沟通,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中国发展和外交政策等进行深入探讨,增进相互了解,助力中莫关系发展。


贡戈洛院长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不容质疑的国际共识。作为中方的好朋友,莫学界广泛理解并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支持中方为实现国家统一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莫外交学院致力于为莫政府培养外交人才,愿学习借鉴中方在外交培训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共同关心的双多边议题展开交流,为推动中莫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