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莫北部一体化发展局局长恩贡加
2022/08/05

8月5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北部一体化发展局局长恩贡加,就中莫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积极评价莫政府为维护北部和平稳定、统筹推进地区发展所做努力并表示,近年来中莫友好关系全面发展,两国在经贸、基建、卫生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莫北部遭受恐怖袭击后,中国政府通过物资援助、能力建设、鼓励中资企业参与北部重建等多种方式支持莫政府稳定北部局势。驻莫使馆愿与莫北部一体化发展局通力配合,共同探讨更多帮助缓解当地民生困难、推动北部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相信在莫政府的有力应对下,莫北部地区定能早日恢复安定,掀开新的发展篇章。


恩贡加感谢中方为帮助莫维护北部稳定、救济难民提供的宝贵支持并表示,中国取得的脱贫攻坚和快速发展成就为莫等非洲国家树立了典范。中莫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和好伙伴,莫北部一体化发展局愿与驻莫使馆加强沟通,积极学习借鉴中方发展思路和减贫经验,争取早日实现莫北部一体化发展愿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