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1/08/10

       

        欢迎各位朋友访问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网站!

   莫桑比克位于印度洋西南岸、东非大陆南部,境内风光秀美、自然禀赋丰厚、交通区位便利、人民热情淳朴、发展潜力巨大,是非洲大陆的新兴国家。

  

        中莫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1975年6月25日,莫独立当天两国即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6年5月,纽西总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会晤,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将中莫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两国友好合作新局面。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中莫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堪称中非合作的典范。

  

        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致力于推动中莫双边关系全面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并以打造“海外民生工程”、全力服务广大旅莫侨胞为己任。

  

        感谢您对中莫关系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通过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chinaembassy_mz)和脸书账号(Embaixada da China em Moçambique)向朋友们介绍中国和中莫关系发展要闻,并提供经商、领侨等各方面信息和服务,将其打造成感知中国和中莫关系的重要窗口,成为增进中莫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王贺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