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中国领事”APP“婚姻登记预约”业务的通知
2022/05/17

为向在莫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将于2022年5月16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婚姻登记预约”业务。


一、 预约流程申请人登录APP后,选择“婚姻登记预约”版块,依次选择“结婚登记预约”/“离婚登记预约”、“本人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声明”、“立即申请”、“下一步”、“请选择办理的使领馆”、“非洲”、“莫桑比克”、“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后完整、准确地填写男女双方基本信息,预约到馆办理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携带预约单、相关个人证件和照片等材料到馆申办结婚等业务。


二、受理时间和地点可预约每周一、二、四、五上午8:30至11:00(法定节假日除外)到使馆办理。


三、注意事项


(一)针对基本信息中“国内身份证号”一栏,出生地点为国内的申请人须如实填写18位或15位大陆居民身份证号码。出生地点为国外的申请人,如无大陆居民身份证号码,可仅提供有效中国护照号码。港澳居民需提供本人香港、澳门居民身份证号。台湾居民需提供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号。


(二)每个APP账号只允许有1个正在进行中(即待到馆办理状态)的婚姻预约订单,如申请人拟变更申请,则需先取消当前订单。


(三)申请人需下载或更新至最新版本“中国领事”APP。该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驻莫桑比克使馆领事婚姻登记办理须知.docx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