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同莫桑比克国防部长视频通话
2022/04/19


4月19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莫桑比克国防部长苏梅视频通话。


魏凤和说,中国和莫桑比克是患难与共、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莫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莫应进一步巩固“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谊,共同抵制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共同推动两国合作共赢、共同繁荣。中国军队愿同莫桑比克军队继续保持高层沟通、推进务实合作、团结抗击疫情,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苏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示祝贺。他表示,莫方珍视莫中传统友谊,坚定支持中国维护核心利益和在国际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愿与中方加强战略互信,深化经贸往来,拓展军事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