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及各界友人致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1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贺词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谨向习近平主席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友好的中国政府和兄弟的中国人民致以热烈祝贺,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莫两国友谊发端于莫桑比克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中,而今已结出累累硕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彰显了坚不可摧的兄弟情谊。莫方愿进一步深化双边互信,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各界友好人士贺词

 

  值此欢庆时刻,我谨代表莫桑比克国防军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中莫双边关系密切,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军队更是同志加兄弟的关系。中莫友谊在莫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凝结而成,近年来更是在各领域不断深化。衷心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两国、两军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莫桑比克国防军总参谋长曼格拉斯海军上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新中国的成立,不仅为世界各地争取独立自由的人民带来了希望的曙光,更成为了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莫中友谊铸就于中国支援莫进行民族解放斗争的烽火中。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坚持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展望未来,衷心祝愿中国在强国富民之路上越走越好,并为全人类的发展进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莫桑比克前总统希萨诺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的卓越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谨向中方表示热烈祝贺,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愿莫中友谊万古长青!

  ——莫桑比克前总理阿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以来,历经变革洗礼,不仅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还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是莫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楷模。值此喜庆时刻,谨向中方表示热烈祝贺!

  ——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校长基朗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以来,始终团结领导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权益,坚持走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在诸多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就,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南南国家共同学习的榜样。值此重要时刻,谨向中方表示热烈祝贺!

  ——莫桑比克希萨诺大学校长马戈德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艰苦努力下,中国快速发展,并正坚定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马普托中心医院院长萨伊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