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帕谢科
2018/09/01

  2018年8月31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陪同纽西总统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帕谢科。

  王毅表示,中莫是同志加兄弟的关系,中国始终坚定同莫方站在一起。今年以来,莫和平进程取得重大进展,经济建设不断发展,相信莫方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中方欢迎莫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开展产能、工业园区合作,助力莫自主可持续发展。中方愿同莫方一道,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推动中莫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帕谢科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秉持平等互利原则,是加强莫中、非中关系的重要平台。莫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以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加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进一步推动莫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