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蒙德拉内大学校长吉列尔梅
2023/05/26


5月25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校长吉列尔梅,就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高度评价蒙德拉内大学长期以来为促进中莫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在莫推广汉语教学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等教育领域合作是中莫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莫开展全方位合作打下了坚实的人文基础。中方愿以全面落实对非合作“九项工程”为契机,推动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及高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中莫友好培养更多接班人,为中莫务实合作输送更多可用之才。


吉列尔梅校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莫高等教育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数字转型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蒙大期待进一步同中国高校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办学经验,同时为师生创造更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的人文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