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出席莱维贝特雷斯茅台小学第二期工程竣工仪式
2022/12/19

12月17日,王贺军大使出席马普托市卡腾贝区莱维·贝特雷斯茅台小学第二期工程竣工仪式并致辞。莫教育部常秘阿西斯、马普托市政府及教育局、社会事务局等当地政府官员和茅台小学师生、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仪式。王贺军大使在阿西斯常秘陪同下参观了茅台小学一、二期工程,共同种下了友谊之树。莫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报道。使馆经商参赞徐伟丽陪同出席。



王大使表示,茅台小学的建成是中莫两国友好互助和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是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服务社区的典型代表。学校一、二期工程的建成不仅改善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提升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就学率,还有利于促进卡腾贝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莫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王大使表示,儿童是莫桑比克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是世界未来的建设者、参与者和领导者,未来寄托在孩子们的身上。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加强锻炼,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和中莫友谊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中莫友谊万古长青、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王大使指出,教育合作一直是中莫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中方在莫援建了一批职业教育院校和中小学教学设施,不断加大人力资源培训力度,促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推动务实合作和交流互鉴。



莫教育发展部常务秘书阿西斯首先代表正在外地出差纳马舒卢阿部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莫教育事业发展的长期支持,感谢中国企业无私奉献,积极捐资建校,助莫教育事业发展。阿表示,新建成的茅台小学是莫桑比克最漂亮的乡村小学之一,是莫桑比克唯一有足球场和跑道的小学。卡腾贝区的孩子们能在如此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感到非常幸福和快乐,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莫桑比克繁荣富强做出贡献,希望学校精心维护好一草一木,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会后,学校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马普托卡腾贝区莱维·贝特雷斯茅台小学由茅台集团捐资约300万元人民币建成。学校占地面积10公顷,共有7个年级近500名学生和一个成人扫盲班及10余名教职员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