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赠莫政府青年自主就业工具包交接仪式
2022/11/25

11月25日,王贺军大使与莫桑比克青年和就业国务秘书彼得斯布尔戈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赠莫政府青年自主就业工具包交接仪式并致辞。


王大使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莫青年人口比重大,人口红利可观。作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始终支持莫青年事业发展,通过援建职业技术学校、提供政府奖学金、举办培训课程等多种方式同莫开展青年领域合作,不仅助力莫青年能力建设,更丰富了两国务实合作内涵。


王大使强调,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方愿以落实包括“能力建设”在内的中国对非合作“九项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莫方在青年赋能领域合作,帮助更多莫有志青年搭上中非中莫合作发展快车,成为推动莫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和新时代中莫友谊的传承者。


彼得斯布尔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推动莫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青年赋能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国是莫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十分密切。中方此次捐赠的自主就业工具包是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例证,将有效满足莫北部受恐袭影响地区青年自主就业需求。莫方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合作,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为莫国家发展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