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莫职业技术教育国务秘书朗加
2022/11/04


11月3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职业技术教育国务秘书朗加,就加强两国职业技术教育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职业技术教育合作是中莫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不久中方援建的索法拉职业技术学校顺利竣工移交,这是中莫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加强莫职业技术教育能力,为莫培养出大批技术人才,有力促进莫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中方将以落实中国对非合作“九项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莫方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的经验交流,帮助莫方完善职业技术教育体系、推动企业参与办学,为中莫务实合作发展培养出更多素质高、专业强的本地人才。


朗加表示,中方长期以来为莫提高教育软硬件水平、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大量支持与帮助,为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莫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当前,莫正处于后疫情时代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大量高质量技术型人才。中国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经验,莫职业技术教育国务秘书处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合作,学习借鉴有益经验,为莫国家建设和莫中务实合作长远发展培养更多生力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