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看望慰问中国援莫桑比克医疗队
2022/10/26

10月26日,王贺军大使赴中国援莫桑比克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医疗队全体成员,欢迎援莫第24批医疗队履新,欢送第23批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凯旋回国。



王大使向新冠疫情期间逆行而来的第23、24批医疗队表示感谢,赞扬中国援莫医疗队不畏艰险,大爱无疆,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第23批医疗队克服艰苦环境和疫情风险,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累计接诊患者12000余人次,先后开展多项首例微创外科手术,举办多期医疗技术临床培训班,设立“马普托中心医院国家级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授人以渔,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赢得莫政府和医院的高度评价和群众的信任爱戴,值得肯定和表扬。医疗队积极配合使馆工作,积极参与实施莫桑比克“春苗行动”,为在莫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健康保驾护航。王大使强调,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步的关键时期,第24批医疗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践行“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当好健康卫士,增进中莫人民的健康福祉,为中非务实合作舔砖加瓦。



王大使强调,医疗队要加强内部管理,精诚团结,友爱互助,同时要加强与莫政府、医院和当地人民沟通,将工作做好做实,展现精湛的医疗技术、学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医疗队不仅要当好“白衣天使”,更要争做友谊使者,增进中莫两国民心相通,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上为中国医疗援外事业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医疗队新老队长廖邦华、张浩代表全体队员感谢王大使的慰问和鼓励,表示医疗队将在使馆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赓续援外医疗队优良传统,做好“一带一路”的践行者和中非友谊的宣讲者,做一支作风过硬、团结上进、业务精湛、想干事、能干事的医疗团队。



第24批医疗队共有12名队员,包括胰腺外科、麻醉科、骨科、妇产科、泌尿外科、针灸推拿科等专业医生,即将在马普托中心医院开展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