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莫桑比克使馆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2/10/02


10月1日,驻莫桑比克使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使馆全体馆员参加。


清晨,全体人员齐聚使馆院内,昂首肃立。在蓝天的映衬下,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满怀崇敬之情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献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随后,王贺军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王大使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谋划全局、引领发展,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王大使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使馆全体人员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矢志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对非大国外交不断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