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莫桑比克签署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及免债议定书等项目
2022/09/14

9月13日,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与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韦罗尼卡·马卡莫共同签署中莫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免债议定书和粮援交接证书。莫国家电视台、《消息报》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莫双方密切协调配合,特别是面对灾情、疫情、恐情,中莫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成为新时代中非合作的典范。此次签署的3项文件,是双方携手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各项举措的具体体现,是中莫“同志加兄弟”深厚情谊日益巩固和深化的真实写照。



王大使指出,中莫合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攻坚克难,稳步推进,两国基建、产能、农业等领域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为莫克服疫情影响、充实发展后劲发挥积极作用。作为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加强中莫发展战略对接,助莫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实现进步的道路上加快前进步伐,将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补、民心相亲的既有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的不懈动力,形成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马卡莫外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莫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受新冠疫情、莫北部极端势力暴乱和气变灾害影响,莫改善民生进程面临巨大压力,中方持续向莫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和资金支持,助莫提升抵御能力及复原力,是莫政府和人民在困难时期真正可以依靠的好朋友。莫方感谢中方对莫当选联合国下任非常任理事国的支持,莫方赞成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关于加强非洲能力建设的主张和建议,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两国元首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拓宽中莫合作方式及领域,携手共建幸福共享、安全共筑的命运共同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