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赞比西大学校长卡佩泽
2022/05/10

5月10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赞比西大学校长卡佩泽,就相关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等教育领域合作是中莫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方通过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援建职业技术学校、开办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帮助莫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助力莫人力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包括能力建设、人文交流在内的“九项工程”。中国驻莫使馆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教育主管部门及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莫青年一代成长成才,为莫国家发展夯实基础,为赓续中莫传统友谊培养更多传承者和接班人。


卡佩泽校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促进莫高等教育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在基础学科、科技研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该校愿同中国高校加强教育交流、增进校际合作,学习借鉴中方办学经验,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在莫推广汉语教学、普及中国文化,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和青年友好往来做出更多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