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教育和人力发展部长纳玛苏卢阿
2022/03/30


3月30日,王贺军大使会见莫桑比克教育和人力发展部长纳玛苏卢阿,就深化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积极评价莫政府为提升莫基础教育水平所做努力并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教育是立国之本,教育合作始终是中莫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数百名莫优秀青年学子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越来越多的莫公职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赴华或线上参与培训,为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包括能力建设、人文交流在内的“九项工程”。中方愿同莫方进一步加强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帮助莫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共同探索疫情背景下远程教育、智能教育等新模式,为莫推进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纳玛苏卢阿部长高度赞赏中国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莫教育事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莫北恐袭、飓风灾害、新冠疫情等多重挑战对莫教育体系造成冲击,莫愿学习借鉴中方线上教学和疫后复学经验,进一步增进两国教育主管部门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